家庭医生: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编辑:李彤 2021-01-17 20:30:21

内容提要: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落实全会精神,天津不断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履约质量。让居民身边多了一位可咨询、可看诊、可问药、可交心的健康守护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落实全会精神,天津不断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履约质量。让居民身边多了一位可咨询、可看诊、可问药、可交心的健康守护人。

家住河西区陈塘庄街的左红,今年65岁,有血压高的老毛病,但平时需要照顾卧床的老伴儿,也顾不上定期去大医院检查。老两口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祁洁,一有需求,只要打个电话,祁洁随时上门,检查诊断、指导用药。

时间一长,家庭医生祁洁和老两口成了朋友,他们的身体情况,祁洁很熟悉,家里有什么药,该吃什么药,祁洁都心里有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年多来,祁洁的签约患者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80%,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居多,长时间的接触,让很多患者建立起了对家医的信任。今年69岁的贾莉,也是祁洁的签约患者,平时她总喜欢到祁洁这,量量血压,交流交流,

像祁洁这样的家医团队,在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8个,基本上每个团队都签约了1000多人,除了定期随访,对于特殊人群,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电话随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引入智慧系统,对各种基础病、慢性病患者进行梳理归类,实时监测居民的健康状况。

截至目前,天津基层诊疗人次占比已经提升至40.3%。“十四五”期间,天津还将充实家庭医生团队数量、鼓励大医院资源参与、提高签约服务考核精准度,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