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征兵宣传活动在南开大学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段玮 姜凝 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21-01-18 01:33:33

内容提要:1月17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征兵办主办,南开大学和南开区征兵办承办的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征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征兵办主办,南开大学和南开区征兵办承办的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征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津彩青春、逐梦军营”为主题,采取“全市统一、全网同步、视频直播、互动答疑”的形式,通过“津云”新媒体直播平台和南开大学官方抖音账号开展在线政策咨询和问题解答,并实时整理有意愿参军入伍学生相关信息。

“百年以来,爱国情怀、报国理想、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一直在南开园里代代相承。”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曲凯在致辞中谈道,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时代、新阶段、新起点上,南开大学将积极发挥全国国防动员先进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师生国防意识,把更多的有志青年动员起来、选拔出来、送进部队,继续书写南开大学立德树人、爱国报国、奋斗奉献的新篇章。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作动员讲话。他说,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部队是青年人锻炼成长的大学校,是培养青年能力素质、胆略意志的大熔炉。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到火热的军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天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吴国志勉励广大青年:时代骄子当立志报国,一流军队需一流人才,军旅磨练助人生精彩,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同祖国的需要、社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活动中,南开大学退役返校大学生蔚晨阳分享了自己军旅成长的故事。蔚晨阳曾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红三连”服役,历经两年军旅磨练,实现了从文质彬彬的大学生到铁骨铮铮的军人的青春蜕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在军营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不仅是总书记的嘱托,也是我和其他战友的践行与成长。我们携笔从戎,将迷彩绿融入自己的青春底色,收获了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更拥有了排除万难、将个人奉献融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之中的坚定勇气。”

据悉,自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以来,学校共有61名同学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其中,1人应邀观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3人被遴选遂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重大军事任务,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5人获得战区以上表彰,10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38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今晚报记者马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