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牢记嘱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1-18 07:56:35

内容提要:两年前的一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为天津发展再次指明方向,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天津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奋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化为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犹如长河,乘势而起、奔腾向前,需要一种激越豪迈的澎湃力量。

  两年前的一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为天津发展再次指明方向,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天津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奋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化为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的发展之魂,高质量发展是坚不可摧的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天津以行动之坚践行理念之新,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毅笃行──

  这是结构优化之进。坚持制造业立市,高举智能科技产业大旗,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支撑作用越来越强劲。

  这是拼绿色发展之进。坚持生态优先,实施875平方公里湿地修复保护、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153公里海岸线综合治理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分类整治2.2万家“散乱污”企业,绿色正在成为天津发展的亮丽底色。

  这是民生改善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稳就业系列举措到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再到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民生成色越来越好。

  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津沽大地激情涌动,拼出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这是积聚高质量发展势能的主动作为,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找准天津定位、展现天津作为,一幅乘势而上、激流勇进的发展画卷跃然而现──

  乘势而上,大担当打开新空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全面提升天津港服务辐射能力,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

  乘势而上,大胸怀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破除各种隐性壁垒,合力攻坚“卡脖子”核心技术,推进多维度、深层次、宽领域的协同合作,通武廊“小京津冀”试验示范作用初显,握指成拳的力量越发强劲。

  乘势而上,大协同带来大发展。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推动重点领域实现更多突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积极进展,织密“交通网”、优化“生态圈”、贯通“产业链”,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天津之“为”服务协同之“进”,在对接、协同、改革、联动上求突破、求进展,就能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过程中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境界。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历史已翻开新的一页,更恢弘的胜利就在前方。踏上“十四五”新征程,要有那么一股子锐气、一股子闯劲,更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勇毅。2021年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紧抓机遇,就是要千方百计、不遗余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催生新动能新活力,向高质量、高端化、高水平之处挺进。应对挑战,就是要直面发展中的问题,敢于破除一切障碍,补短板、锻长板、防风险、强弱项,以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铁担当,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夫战,勇气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拿出坚韧不拔的斗志,焕发“干字当头”的豪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我们必能打开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