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攻克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世界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1-18 08:10:48

内容提要: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运营启动仪式在天津港举行,副市长孙文魁出席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运营启动仪式在天津港举行,副市长孙文魁出席活动。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指出,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两年来,天津港集团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攻克世界港口难题,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

  以智慧港口建设为抓手,天津港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勇闯港口前沿科技“无人区”,攻克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世界难题,仅用时不到1年就实现这一项目从概念设计到全面运营,开辟了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的新模式,成为天津港在领跑全球港口智慧升级进程中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发挥集成创新优势,激活创新动能,以攀登世界一流港口建设高峰的丰硕成果,助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