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爱义 兰飞 编辑:李冰 2021-01-18 09:21:03

内容提要: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1月12日上午在和平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1月12日上午在和平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贺亦农、姚志毅、李斌、李秋增、孙景发、宋淑华、华长虹、吴方、吴紫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温继平主持开幕式。区委、区人民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和区级正职老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并同大会主席团成员一起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应出席代表210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代区长郑伟铭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全力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

郑伟铭说,过去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亲临和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三大攻坚战”实现新突破,城市品质展示新风貌,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郑伟铭说,五年来,区政府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决肃清黄兴国、李金亮等恶劣影响。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政府机构改革、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郑伟铭说,“十四五”时期是和平区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完善城区现代化治理体系,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的关键链接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开好局、起好步。到二〇三五年,和平区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推动各项事业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努力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

郑伟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挑战多、任务艰巨,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的部署,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好于全市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新增就业2万人,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年度任务,全力打造“五个高地”。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稳增长,促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二是着力促协同,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是着力抓创新,持续激发新动能新活力;四是着力推改革,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五是着力惠民生,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六是着力强治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七是着力防风险,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八是着力树理念,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听取《和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的说明,以书面形式作《和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开幕式。区级机关各部门,各街、局、学校、公司(集团),市属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大代表社区接待站站长和历届区级十佳公仆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大会还邀请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旁听。(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