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春节“留岗红包” 装满浓浓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思 编辑:刘颖 2021-01-18 08:54:58

内容提要:由政府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企业为留津过年的外地员工发“留岗红包”,“先发后补”;春节期间在津参加就业见习的外地人员,不仅享有见习生活费,同样能领到留津见习生活费补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春节期间“不断线”“不打烊”,为企业及外来务工者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由政府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企业为留津过年的外地员工发“留岗红包”,“先发后补”;春节期间在津参加就业见习的外地人员,不仅享有见习生活费,同样能领到留津见习生活费补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春节期间“不断线”“不打烊”,为企业及外来务工者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服务……

  本市出台支持企业外地员工留津过年相关政策,给留津的外地员工送上春节“大礼包”。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真金白银的补贴、贴心暖心的服务,无疑能让留津过年的外地员工,过一个安心、舒心的好年。

  春节日益临近,但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无论从防控疫情的实际需要,还是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局出发,“就地过年”都是一种理性且现实的选择。可以预见,“非必要不返乡”,势必成为这个春节的新趋势。

  但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有些企业不同程度经历了诸如生产停摆、收入下降、资金紧张等困境。这个春节,要想让员工安心留下,必然意味着企业要增加相应的运营成本。此时,政府部门及时“站出来”,为企业提供政策帮扶、资金补贴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不仅能有效减轻企业的用工成本,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对职工的关爱,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令人欣喜的是,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已陆续出台春节期间的稳岗政策,人社部等七部门也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相信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随着各地鼓励措施的逐一落实,那些“留岗过年”的务工人员,同样可以像在家一样感受到浓浓温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