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道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21-01-18 10:22:1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在必要时刻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鲁山道街道制定了《鲁山道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1月14日至16日期间,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活动,8个社区共设置了19个检测点,街道办事处包保领导、负责干部、区派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在必要时刻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鲁山道街道制定了《鲁山道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1月14日至16日期间,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活动,8个社区共设置了19个检测点,街道办事处包保领导、负责干部、区派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1月14日下午,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要求,鲁山道街道在金旭园社区试点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预演活动,预演前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对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确保业务熟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就此次预演活动提出了重要的工作提示和要求。此次预演活动现场功能区、物资及人员设置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到科学精准化分工。现场设置有等候区、入口测温区、扫码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存放区等。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岗位要求,认真落实各环节工作,受检者主动配合,流程有序顺畅,试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试点演练活动结束后,其它各社区以试点为标杆,严密组织,在区住建委、产促局、区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高标准布置各自检测场所,人员物资到位,利用15 、16日两天完成了其余7个采样场所全部预演工作。

  全部采样场所演练结束后,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组织全街社区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高防控应对能力。

  此次预演是提高鲁山道街道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整体水平的有效手段,是对街道应对疫情防控紧急情况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本街道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演练达到了磨合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的目的。下一步,街道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工作环节,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区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