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玉良言】传承津味文化 乐享奇趣建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编辑:张麒麟 2021-01-18 18:17:11

内容提要:学好“四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职责任务,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传承津味文化

乐享奇趣建构

学好“四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职责任务,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为了丰富“四史”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宝贝们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和感受,天津市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传承津味文化 乐享奇趣建构”为主题的建构节,让宝贝们通过自己动手拼搭,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文化,从而激发内心爱祖国、爱家乡、爱幼儿园的丰富情感。

本次建构节以班级项目式主题的方式展开,根据不同年龄班的特点,老师和宝贝们一起商定主题,在开放的建构环境中,用丰富的建构材料,结合建构主题及自己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自主设计、讨论分工、分组计划最终共同合作完成了他们的建构作品。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近距离观赏宝贝们的建构作品吧!

我爱我的第二个家:

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在宝贝的视角里,幼儿园就是他们最亲切、最温暖的第二个家。小一班的宝贝们和老师一起来到幼儿园的各个角落,讨论起自己的搭建内容,回到班级小建筑师们对照着实景照片拿起乐高积木,你一块,我一块,拼接、垒高、围合,有模有样,都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

大三班的哥哥姐姐则怀揣对幼儿园的眷恋与不舍,综合运用架空、围封、对称、中心点支撑等建构方法进行搭建,再现了幼儿园黄色的教学楼、尖尖的时钟屋顶、安检长廊、滑梯、独木桥等。

我爱我的家乡:

天津标志性建筑

百年历史看天津,天津的建筑更是独树一帜,承载着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鼓楼、古文化街、天塔等各具风貌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在宝贝们心中有着独特的魅力。宝贝们各显身手,综合运用乐高积木、泡沫积木、木质积木和辅助性低结构材料,开始了独具匠心的建构活动。

大一班搭建的“鼓楼”、大二班搭建的“古文化街”、中班集体搭建的“海河上的桥”、小二班搭建的“天津动物园”、小三班搭建的“天塔”和“天津水上公园”一一再现了家乡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在这幅美丽的“天津风光画卷”中,我们看到了宝贝们心中缓流着对家乡、对母亲河的爱和那种油然而生的骄傲与自豪。

为期一周的建构节圆满落幕,宝贝们通过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建筑文化,并尝试按照自己的理解设计、搭建并介绍家乡的建筑物,在乐享建构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搭建技能,还学会了与同伴协商与合作,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内心爱家乡的情感。

我们的“四史教育”仍在路上,愿宝贝们筑牢今日拳拳赤子之情,勇担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

(供稿: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