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创意沙画 巧手生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北辰区双青第二幼儿园 编辑:张麒麟 2021-01-18 18:16:55

内容提要:沙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沙子作画。对幼儿来说是一种特殊的绘画形式,我观察到我们班幼儿都很感兴趣。沙画的工具没有蜡笔、铅笔等作为工具,孩子们利用小手,一双手就是一个神奇的画笔。

小三班特色美术沙画系列活动

沙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沙子作画。对幼儿来说是一种特殊的绘画形式,我观察到我们班幼儿都很感兴趣。沙画的工具没有蜡笔、铅笔等作为工具,孩子们利用小手,一双手就是一个神奇的画笔。幼儿在玩沙子的过程中,是一种玩和艺术创作的共同体验。尤其是孩子,爱玩沙子是天性,幼儿玩沙画也可以回归自然,让幼儿能在玩的过程中释放天性。

认 识 沙 子 

你们玩过沙子吗?”

教师

你们都在哪里玩过沙子?

沙子是什么手感的?

有的是细细的 软软的 碎碎的

幼儿

教师

你们知道沙子还可以画画吗?

老师,沙子沉沉的 凉凉的,沙子上怎么做画啊?

幼儿

孩子们在了解了一些沙子的特性后,在美工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沙画活动

NO.01

沙 台 画 

 

 

 

看!我们的孩子们正在慢慢的尝试画出简单的小动物、植物、小河、小花等等一些较容易的画面,在画板上均匀撒沙子,用小手当小画笔进行绘画。

NO.02

NEW ARRIVAL

彩 沙 画 

色彩鲜明的彩沙,更能吸引孩子们来进行操作,刮涂好玩的彩沙画。

NO.03

NEW ARRIVAL

创 意 沙 粘 画 

把沙画引入幼儿园艺术活动中。让孩子有机会接触沙画这种艺术形式,手眼脑协调发挥,创造自己的奇迹。幼儿自信心、表现欲、创造力逐步得到最好的锻炼与满足,孩子在共同欣赏,共同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到成功感,进而激发孩子内在的参与活动的兴趣和欲望。

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让他们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和渴望,玩儿沙的过程是手随心动手,手眼协调,心脑互动,心灵手巧得到很好锻炼的一个过程。

(供稿:天津市北辰区双青第二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