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南疆港区国内唯一浮式LNG接收站进口量突破1500万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1-18 23:16:50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查验工作人员对靠泊接卸的“不列颠成就”运输轮装载的LNG(液化天然气)完成查验工作,这批绿色能源通过接收站的天然气管网,被陆续输送到工业单位及城市居民家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随着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查验工作人员对靠泊接卸的“不列颠成就”运输轮装载的LNG(液化天然气)完成查验工作,这批绿色能源通过接收站的天然气管网,被陆续输送到工业单位及城市居民家中。作为拥有国内唯一浮式LNG接收终端的天津港南疆港区LNG接收站,日前已累计接卸LNG突破1500万吨。

作为中国北方清洁能源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之一,天津在满足本地LNG需求的基础上,还承接了向河北、北京、山东的LNG输送任务,天津港南疆港区LNG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天津市重点工程,是国内第一个浮式LNG项目,也是国家首批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之一,承载着扎实推进清洁能源供给基地的任务。

今冬“霸王级”寒潮频繁亮相,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寒潮橙色预警,是四年来发布的最高级别预警,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断崖式”的降温,能源需求短时快速上升,对国家的能源供应系统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天津南疆海关承担着天津港南疆港区LNG接收站的法检鉴定工作,从查验、计量到取样,通过24小时全天候监管验放和多部门监管联动,为LNG船舶及时通关验放提供便利。针对该LNG接收站去年10月划归至国家油气管网集团,下游销售渠道增多、进口量增长的这一现状,南疆海关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多次深入该接收站所属的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一方面提供暖心服务,打通“绿色通道”,提供“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便利化措施,另一方面精准“导航”,借助船讯网、关企微信群等方式,了解船舶靠泊计划及进境船期,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到港,践行“人等船、不让船等人”服务理念,确保进境LNG即到即检、即检即放。通过“现场+远程视频” 对LNG船舶靠泊过程实施全链条监管,监督指导接收站做好装卸、运输等各环节安全防护措施。针对今冬保供船型进一步增大、卸货时间长的特点,南疆海关与相关部门搭建通关疑难问题处置网络,同时协调相应部门建立应急预案机制。2020年度,南疆海关共计验放货物438.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5个百分点。(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