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大喇叭响起来 疫情防控进农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21-01-19 09:38:12

内容提要:“少串门、少摆席、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疫情防控不放松……”昨天上午8时,位于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的4处12个大喇叭就开始响了起来,嘹亮的声音在冬日的小山村上空回荡……

天津北方网讯:“少串门、少摆席、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疫情防控不放松……”昨天上午8时,位于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的4处12个大喇叭就开始响了起来,嘹亮的声音在冬日的小山村上空回荡……

在村民高翠莲家,她一边喷洒酒精给洗手间消毒,一边认真听着广播。她说,现在通过大喇叭知道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比如,少串门、少摆席、不聚集。过去每到冬季农家乐旅游歇业,村民们时常就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但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家人都不会再串门聚集了,安心在家里打扫卫生,烹饪美食,看看书报,享受冬日悠闲的生活,还可以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正在收听广播的还有村民高志强。他说,村里的大喇叭广播非常好,里面介绍了很多现阶段接待游客的具体要求,比如,接待游客数量要严格限制,游客入村进院要扫码、测温,并出示健康码等,这些规定不但可确保游客安全,也可确保整个村庄疫情防控安全。另外,虽然目前游客不多,但根据大喇叭广播,全家进一步加强了对客房、厨房等地方的消毒,确保安全卫生,不留死角。

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办公室,村干部董云鹏正在转播区、镇疫情防控大喇叭广播。他介绍,这个广播从8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8时,循环播放,广播内容主要是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常识、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的村规民约等,以不断强化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人人知晓,户户落实,疫情防控不留空白。

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里的大喇叭也在广播,覆盖了整个村庄。

村民王贺玉说,过去有个别老人没有戴口罩的习惯,现在通过大喇叭广播,老人们都自觉戴上了口罩,还养成了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自我防护意识普遍增强了。

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明白纸等手段,向农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