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砥砺奋斗青春 南开学子“向总书记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通讯员吴军辉 孔雪宁 编辑:付勇钧 2021-01-19 10:15:56

内容提要:日前,“向总书记汇报”南开学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交流会在线上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向总书记汇报”南开学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南开师生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到校视察时,对师生们的亲切勉励和殷殷嘱托,汇报了两年来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在“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展厅,全国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婷婷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汇报。她说,两年来,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作为立德树人、激扬志向的立足点,探索出“领学、促学、督学”的常态化机制,用鲜活生动、切实有效的组织生活凝聚人心。

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昭宇在校钟前作了“在实践中砥砺青春”的专题汇报。他说,南开学子除做好专业学习与研究外,也有责任用青年之声讲好中国故事,在实践中探寻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与实践。

在南开创始校长张伯苓塑像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优秀学生、南开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雅雯作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专题汇报。2020年3月,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南开大学应需选派外国语学院师生组建翻译志愿者突击队分批支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说:“最光荣的时刻,就是在防护服上写下‘南开’二字”。

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曾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参军入伍八学子之一、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蔚晨阳作了“在军营大熔炉中淬炼成钢”的专题汇报。从入伍之初的成绩不合格,到两门科目优秀、身怀“独门绝技”、荣立个人三等功,蔚晨阳说:“南开的入伍学生们始终沿着南开先贤英烈的报国之路,踏出新时代有志青年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坚实足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