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帮扶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1-19 14:20:11

内容提要: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始终坚持“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标准落实扶贫协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一总目标,落实津南区后方战线全力助战,受援地区河北省隆化县;甘肃省秦安县、灵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前方战线全力攻坚两条战线相交叉的作战方略,从政策、资金、产业、智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受援地区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

天津北方网讯: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始终坚持“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标准落实扶贫协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一总目标,落实津南区后方战线全力助战,受援地区河北省隆化县;甘肃省秦安县、灵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前方战线全力攻坚两条战线相交叉的作战方略,从政策、资金、产业、智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受援地区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

津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赴受援地区对接走访,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坚持高位推进,亲力亲为抓扶贫,及时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各级各单位职能,坚持一把手责任制,书记亲自抓、班子共同抓、部门协同抓。区委区政府与天津市委市政府签订责任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受援地区有需求,津南就解决。

2020年以来,津南区已通过各级财政向各受援地区拨付1.86亿元,动员社会力量捐助累计0.47亿元,合计2.33亿元,相较于2019年增长32.7%。新落地企业14家,选派116名医疗及教育专技人员赴受援地区支援,劳务协作稳步推进,完成消费扶贫任务额4.098亿元。

津南区从扶贫协作工作伊始的区县帮扶,到后来镇镇结对、乡镇结对、村村结对、村居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社会组织结对,再到专技人才加入脱贫攻坚战、区内优秀的党政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从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的区内爱心企业,到攒下零花钱捐赠“微心愿”的学生,再到为受援地区捐款的每一名普通爱心群众,形成了全民参与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2020年,津南区带动贫困人口近20万人,实现了四类“战区”广覆盖: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产业、民生类的帮扶项目广泛覆盖;老年、中年、青少年、病残群体的帮扶人群广泛覆盖;偏远乡村、县城周边、林地、山区、平原、河滩的帮扶区域广泛覆盖;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帮扶体系广泛覆盖,帮助受援地区全部脱贫摘帽且贫困人口清零,为“十四五”期间稳固脱贫成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津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津南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产业帮扶上、劳务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硕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