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提振发展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编辑:李彤 2021-01-19 20:33:00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通过深入、生动、互动式宣讲,让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提振发展信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通过深入、生动、互动式宣讲,让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提振发展信心。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整合专家队伍,为全市基层宣讲提供师资力量。为了让宣讲更加准确深入,这两天,讲师团还专门召开骨干成员专题备课会,从创新改进方式方法到不断提升内容内涵,讲师团成员总结分析近期宣讲中发现的问题,为下一步宣讲准确把脉。

为确保宣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天津形成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宣讲格局”。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青年宣讲团、劳模宣讲团、宣讲志愿服务队等不同形式的宣讲队伍,采用生动的宣讲方式,把全会精神的“天线”接到基层。

宝坻区大钟庄镇东冯庄村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是村评剧队、锣鼓队排练的场所,但对于一些没有文艺爱好的村民来说,平时就很少走进这里。市文联主席、市文联基层宣讲团团长孟广禄,就建议多举办适合大众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农村文化建设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对五中全会中提出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行生动宣讲。市文联、青年京剧团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表演了一场经典唱段演唱会,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群众的身边。

全会宣讲要生动,更要互动,充分调动每位听众的积极性,从让群众听,向群众要听、群众爱听转变。

在武清区黄花店镇鱼市庄村,互动式的宣讲很受乡亲们欢迎。宣讲员李月玲精心做了教案笔记,并在宣讲中,引导大家提问。种子质量、玉米种植、农村人居环境、农作物销售......大家把自己关心的问题一股脑地提了出来,在听详细的解答中,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理解。

截至目前,全市260多支宣讲队伍的2900多名宣讲员,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文艺表演等各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9900多场,直接受众80.8万余人。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为发展凝聚信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