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冬季养护忙 津城“护绿”招数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刘颖 2021-01-20 09:42:50

内容提要:连日来,为保护园林绿化养护成果,提升冬季城市景观水平,确保各类绿化苗木植物安全过冬,我市积极开展植物冬季防寒、防风,持续做好绿地防寒设施检查,发现植物倒伏、损坏及时修复,保证顺利完成园林植物安全越冬工作,同时做好冬季修剪,有序开展树木涂抹环胶、挖蛹等病虫害防治,为转年绿化养护夯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为保护园林绿化养护成果,提升冬季城市景观水平,确保各类绿化苗木植物安全过冬,我市积极开展植物冬季防寒、防风,持续做好绿地防寒设施检查,发现植物倒伏、损坏及时修复,保证顺利完成园林植物安全越冬工作,同时做好冬季修剪,有序开展树木涂抹环胶、挖蛹等病虫害防治,为转年绿化养护夯实基础。

  据了解,河东区冬季园林植物防寒工作将持续至4月中旬,目前对于新植苗木以及抗旱性较差的植物已完成搭建防寒设施;对公园、绿地等小环境成长较好的植物进行重点养护;通过搭建风挡、捆扎草绳等方法已完成对于惧寒植物等珍贵树种添置独立防寒罩的工作,帮助其抵御寒流侵袭;对于种植在道路两侧、隔离带及立交桥下等生长条件恶劣、易受融雪剂影响的植物,已经为其设置了防寒风障。

  新年伊始,河西区大力加强冬季园林植物的养护管理,做好冬季绿化养护,提升绿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行道树修剪工作,养护人员对九连山路、九华山路、珠江道等道路树木进行修剪,使树木生长更加协调,对减少虫害、促进开花有很好的保障作用,并及时清理枯枝落叶和垃圾。截至目前,完成了紫金山路、解放南路、珠江道、洞庭公园等点位的树木涂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