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美新冠死亡人数接近二战,拜登就职前悼念逝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20 13:43:02

内容提要:截至北京时间20日7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42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0.1万例。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举行纪念新冠逝者活动;联邦政府供给不足,纽约市疫苗储备即将用尽,多站点预约或将被取消。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7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42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0.1万例。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举行纪念新冠逝者活动;联邦政府供给不足,纽约市疫苗储备即将用尽,多站点预约或将被取消。

美国新冠死亡超40万!

拜登就职前悼念逝者

据报道,美国的新冠死亡数字远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的死亡人数,且几乎与二战死亡人数持平,国防部和老兵事务部公布的二战战斗和非战斗死亡总人数为405399人。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举行活动纪念新冠逝者,在林肯纪念堂的倒影池参加点灯仪式。当地时间20日中午,他将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拜登在纪念活动上感谢了护士,并向在新冠大流行中丧生的人表示哀悼致敬。他称,“为了疗伤,我们必须记住。虽然有时候很难记住,但我们就是这样疗伤的。作为一个国家,这么做很重要,这就是今天我们在这里的原因。”

当选副总统哈里斯也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呼吁美国人团结起来:“好几个月来,我们独自悲痛。今晚让我们一起哀悼,一起疗伤……”

活动结束后,倒影池旁400盏灯被点亮,象征逝去的生命,美国各地标志性建筑也均亮灯,以纪念新冠遇难者,各地教堂钟声齐鸣。

全美新冠病例在最近几周激增,每天都新增数十万新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

在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有3237人死于新冠,略低于1月13日达到的峰值,当时的7天平均值为3377人。据新冠跟踪项目报告,截至18日,全美医院收治的新冠患者人数为12.38万。

纽约市疫苗库存告急!

纽约州长:不给援助金将起诉拜登

当地时间19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该市的新冠疫苗将于21日用尽。

他称,“按照我们的速度,我们将在21日用完所有疫苗。到22日,我们将一无所有。”如果没有获得新一批的疫苗供应,从21日起到本周结束,将不得不取消疫苗预约,在很多站点都无法接种疫苗。

上周,纽约市接种了22万剂,相当于每三秒钟注射一剂,超过了预期的17.5万剂的速度。

白思豪强调,“我们有能力为大量的人群接种疫苗。我们需要能跟得上进度的供应量。”由于明显的短缺,一些医院已经不得不取消疫苗预约或停止接受新的预约。

而纽约州长科莫表示,在他致信联邦政府要求更多供应后,本周纽约州的供应量不仅没有增加,还比上周减少了50000剂。

另一方面,科莫19日还表示,如果联邦政府不能提供15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来帮助纽约州平衡预算,他就将起诉即将成为总统的拜登。

他称,“特朗普走了,但是对纽约的破坏依然存在。纽约州在春季的严重疫情是由于联邦疏忽造成的”,“损害并不是新一任联邦政府造成的,但他们在法律、道德和政治上有责任予以纠正。”

科莫表示,他希望即将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能够为纽约州提供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