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推出精细化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驻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淼 编辑:刘颖 2021-01-20 15:41:22

内容提要: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去年开始,河西区建立起“大联系、小机制”制度,由多个职能部门联合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的“贴身”服务。今年,河西区还将继续强化政策实施,为驻区企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主持人: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去年开始,河西区建立起“大联系、小机制”制度,由多个职能部门联合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的“贴身”服务。今年,河西区还将继续强化政策实施,为驻区企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来听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航天长峰天津国产化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去年4月份入驻河西区网信大厦,主要从事国产软硬件和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由于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初企业决定再引入100多名科技人才。可这批职工引进后,“住在哪”成了问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由河西区网信办牵头,组织部、人社局、楼宇办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来到企业具体问需:

  (现场音:我们整个人员规划比现在还要翻一倍,外地的应届的学生怎么留在天津?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还有稳定的吃喝住行的保障。住这块,比如说统一配套……)

  听了副院长郭超的介绍后,河西区网信办副主任,工作专班负责人赵日东翻开随身携带的工作台账,详细记下了企业的诉求,他回应说,河西区多部门正在协调新八大里地区周边的开发商,积极为企业寻找合适的房源:

  (现场音:现在就是我们再拢拢这些房源,看看周边离着咱这个大厦比较近的公寓楼,(咱这块配套弄起来就完美了),特意组织部跟人社局都定这事儿了,把现在现有的空置的公寓型的房源咱先拿过来……)

  企业提出困难,政府马上解决。正是这样的行政效率,让航天长峰在去年四月份选择落户河西区。研究院事业部部长海文涛说:

  (录音:承诺的事都办到了,在我们央企,如果2000平米装修落地一个研究院从办手续一直到落地没有一年半下不来呀;这还有疫情呢,间间断断三个多月(装修)完事儿了。9月20号入住。)

  正是有着河西区精细化服务的保障,去年,航天长峰天津研究院虽然9月20号才入住运营,但却取得了1亿元的营业收入。河西区在大幅提高服务企业效率的背后,是新机制带来的新动力。去年开始,河西区根据未来在招商引资中的着力点和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推出“大联席、小机制”服务举措,区内各职能部门打通职权壁垒,组成专班,派专人“盯住”重点企业提供服务,目的就是通过河西区政府各部门的联席工作制度,形成一个个精简高效的为企服务小循环,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表示:

  (录音: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落地以后,我们的行业主管部门就要介入行业服务。依托行业分类设置企业服务专员,这些企业服务专员负责帮助企业联系政府的各个部门来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现在目前正在研究开发河西区的政企服务平台,加强对企业运行经营的调度,我们要广泛地联系产业促进机构,投资促进机构,商会、协会等一些中介服务机构,通过我们第三方服务的这种形式,能够真正把我们的职能扩大到企业的生态中去,把政府的一些扶持的政策,让企业看得到、拿得到。)

  近期,河西区还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府环境、提升政府水平打造市场活力方面推出24条具体举措,举全区之力为驻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清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