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蒜香四溢 温情腊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编辑:张麒麟 2021-01-20 17:16:14

内容提要:“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的日子。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习俗,中一班在腊八节到来的前一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腊八节的温情吧!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的日子。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习俗,中一班在腊八节到来的前一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腊八节的温情吧!

点击下方原创视频,欣赏精彩内容!


腊八节 品年味儿

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听节日故事等形式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和习俗,原来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孩子们通过看、摸、闻等多种感官方式认识了腊八粥的材料。

红枣、大米、红豆、绿豆、莲子······那这些杂粮宝宝还可以做什么呢?快看,是粘贴画,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豆子,一颗一颗的粘在图片上,一幅幅颇具创意的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

自制“腊八蒜”

如何才能腌制出好吃的腊八蒜呢?快跟着中一班的宝贝们一起来试试吧。孩子们你一瓣,我一瓣,不一会儿,透明的玻璃罐子里就装满了白白的蒜瓣,可爱极了!

接下来就是倒醋啦,陈醋、白醋和米醋,有什么不一样的口感呢?为了探索出其中的奥秘,我们分别密封了米醋红皮蒜、陈醋红皮蒜和白醋白皮蒜三种腊八蒜,孩子们将其视为珍宝,并放在教室的阴凉处保护起来,传统手工,传统味道!

小朋友们,美味的腊八蒜你会做了吗?快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试一试吧!

 腊八谣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

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玩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供稿: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