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这些事要提早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刘颖 2021-01-21 15:10:15

内容提要: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打扫房屋、准备年货、宠物美容……很多事情都是要安排在春节前完成的,市民不妨提早准备。家政、餐饮、宠物等行业的业内人士提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市民可以尽量提早准备过年的事物,以免临近春节时手忙脚乱。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打扫房屋、准备年货、宠物美容……很多事情都是要安排在春节前完成的,市民不妨提早准备。家政、餐饮、宠物等行业的业内人士提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市民可以尽量提早准备过年的事物,以免临近春节时手忙脚乱。

  家政服务 选正规公司

  如今,很多家庭都已习惯在春节前请家政服务人员帮忙进行大扫除,特别是一些“上班族”和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在请家政人员上门服务前需要注意,每年临近春节时,大多数家政公司都会出现人手紧缺的情况。有需要的人如果在春节前一周才预约家政服务,很可能选择不到适合自己的时间,甚至可能出现预约已满的情况,所以需要提早预约。

  此外,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一方面正规的公司会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另一方面正规的公司也会对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监管,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服务保障。同时,需要预约家政服务的人也应提高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在进行预约时,提前与对方公司约定,在家政人员上门服务时,应提供每个人的健康码,携带测温枪测量体温,并要在服务全程佩戴口罩。家政人员到来时,您可以先查看一下对方的健康码,并测量对方人员体温,而且自己和在家人员也应配合对方提供自己的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自制年货 计划好时间

  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不提倡外出聚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年味儿会变淡。市民可以亲自动手提早制作一些年货,在春节期间送给亲朋好友。这份“走心”的礼物不仅能让彼此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还能让彼此感觉贴心、安全和健康。

  针对一些市民喜欢在春节前自己灌制香肠的习惯,餐饮业内人士万良高建议,由于香肠灌制完成后需要在阴凉处晾干,所以应提前计划好时间,确保在春节前可以制作完成。还有,市民如果要制作一些保质期较短的美食,可以提前先将制作美食所需的原材料买好,临近春节时再制作。若需要在网上购买一些原材料,则更要尽早购买,因为临近春节时,快递行业也会出现人手紧缺的状况,快递包裹送达得可能比较慢。因此,只有提前计划好购买原材料的时间,才能避免到时因原材料未送到而感到无奈和遗憾。

  宠物美容 要提早预约

  对于饲养宠物的家庭来说,春节前给宠物进行清洁美容是必不可少的。宠物医生王浩表示,过年前给宠物做个美容,就好像人们要打理打理头发、买点新衣服一样,会让人感受到年味儿和喜气。不过,受疫情影响,一些宠物店可能会提前歇业放假。此外,越是临近春节,宠物店的订单往往就会越多,很可能出现难以预约上的情况,所以建议市民提早咨询并为宠物预约。如果有寄养宠物的需求,更应该尽早咨询宠物店,以免在春节假期期间遇到宠物无处寄放的难题,影响假期安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