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公布2021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新建1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刘颖 2021-01-21 15:33:52

内容提要:经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了2021年河西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了养老、教育、居住环境等重要内容。

图片由河西桃园街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经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了2021年河西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了养老、教育、居住环境等重要内容。

  首先,今年河西区将深化居家养老服务。新建1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增200张养老床位,配建 7个嵌入式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驿站)。

  其次,河西区今年还将着力提升改造中小学校舍。完成田家炳中学、尖山小学原址、闽侯路小学(徽州道25号)三所学校校舍提升改造。

  实施二次供水改造也是今年河西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1年将完成新闻西里等3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改造供热老旧管网方面,今年河西区将完成宝德里等40个小区43.5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

  河西区今年还将继续实施住宅小区改造。完成富裕广场一期等10个小区、55万平方米住宅小区维修项目。

  养护维修市政设施方面,今年河西区将养护维修道路12.2万平方米,疏通排水管道927公里。

  另外,2021年河西区还将增加群众休闲场所。完成太湖路公园等7处园林设施提升改造,完成城市绿道示范段后续1.1公里(九连山路至解放南路)施工建设。

  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也是河西区民生实事的重点之一。今年将为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友谊路街宾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等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加装电梯,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今年该区将举办西岸艺术节、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1000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

  此外,河西区还将在今年继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包括新建3个社区体育园、1个街级全民健身中心,更新23个社区健身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