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 为发展献言 天津市国资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话履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1-21 22:46:03

内容提要:1月21日,天津市国资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新闻通气会举行。会上,来自本市国有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介绍了履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天津市国资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新闻通气会举行。会上,来自本市国有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介绍了履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春峰,作为中环照明科技公司董事长,一直比较关注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进展和相关问题,他认为,“十三五”时期,天津国资国企始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机制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方面都进入了快速推进、实质进展的新阶段,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改革成效不断显现,一批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肌体更健康的国有企业成为天津经济向上向好发展的“压舱石”。

深有同感的还有市人大代表彭伟清,他作为渤轻集团轻工设计院院长参与了天津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在他看来,“十四五”时期国有资本将更加明确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服务民计民生的使命定位,向保障国家战略实施、“一基地三区”建设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向提升城市能级、服务民计民生和公益性行业领域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将更好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

市政协委员陈新的关注重点是与城市居民息息相关的采暖供热问题,她深入走访调研了能源集团及其下属多个供热公司,看到了供暖一线干部职工的努力和成效,向大家介绍了能源集团积极推动并完成了天津市中心城区供热“一张网”和滨海新区供热“一张网”建设,在保障供热、应对极寒天气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市政协委员韩宏大作为水务集团生产技术总监,十分关心老百姓用水安全和品质、关心第二次供水的工作情况,建议加强二次供水智慧化管理水平和安防技防水平,推动全市二次供水管理“一张网”,实现二次供水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让居民用水更安心、更甘甜。(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