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部署周到 安全有序检测──蓟州区对相关镇村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王倩 编辑:孙畅 2021-01-22 09:54:05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8时,在蓟州区罗庄子镇泥河村,村里的大喇叭正在进行着温馨广播提示,村民们按照要求,拿着身份证来到村健身广场上接受核酸检测,整个山村没有躁动,秩序井然。

  日前,蓟州团区委联合蓟州青年志愿服务队邦均镇分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在村口值守,严控村口一线,认真劝导车辆及行人按要求保持距离,排队扫码登记,监测体温后入村。

  天津北方网讯:“请大家拿着身份证到健身广场,自动排好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保障安全,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昨天上午8时,在蓟州区罗庄子镇泥河村,村里的大喇叭正在进行着温馨广播提示,村民们按照要求,拿着身份证来到村健身广场上接受核酸检测,整个山村没有躁动,秩序井然。

  走近健身广场,村民们惊奇地发现,这里一夜之间搭起了6顶绿色大帐篷,给寂寥的冬日平添了一抹绿色气息。帐篷下,10名身穿白色隔离服的医护人员分成两组,在认真进行着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海亮介绍,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安全高效完成全村村民核酸检测任务,在区、镇的大力支持下,村里连夜选择在通透性能好、面积大的健身广场搭建检测所需的6顶帐篷,并做好电路和网络连接,大家一直忙到凌晨3时。6顶帐篷分别标记着:等候区、待检区、检测区,检测环境完全达标。现场还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对场地进行消毒,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从上午9时开始,村民们按照检测规定,间隔一米,戴着口罩,依次登记测温后,陆续通过等候区、待检区,来到检测区,接受核酸检测。9时40分左右,81岁的纪振海老人经过等候区、待检区,进入检测区,他安然坐在椅子上,一位检测人员快速地上前进行检测,很快就完成了采样。走出检测区,老人微笑着说,原来以为要在广场上等很长时间,还特别担心身体受冻,没想到现场安排十分周到,提前10分钟打电话通知来广场,基本上是来了就检测,根本没在室外等候过长时间。

  临近上午10时,山村气温继续回升。这时,村民屈春梅领着两个儿子走进广场接受核酸检测。屈春梅笑着说,核酸检测,镇、村领导安排得非常人性化,怕我家孩子受冻,特别安排我们在这个时段来,特暖心。

  下午4时左右,400多名村民全部接受了核酸检测采样,安全、高效。

  “泥河村是蓟州区与北京平谷区相邻搭界的口子村,为确保村民身体健康安全,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我们镇精心组织泥河村的核酸筛查工作,提前动手,积极准备,做到了安全、有序、高效。与此同时,我们还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做好疫情相关其他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村民安全,坚决守好‘北京东大门’。” 罗庄子镇党委书记郑建立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