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21-01-22 11:12:32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许可、成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多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万。1月19日晚,美国华盛顿专门举行了悼念活动。美国总统拜登在就职演说中表示,美国正进入疫情最黑暗、最致命的时期,需要所有力量来度过这个黑暗的冬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首先对在这次疫情中不幸被夺去生命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华春莹说,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携手各方加强国际抗疫合作。

华春莹说,中国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口罩420多亿只,外科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约5066万副,有创呼吸机257台,无创呼吸机15648台。中国国内有关省(区、市)、友好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们也注意到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只有所有国家战胜疫情,全球抗疫斗争才算取得最终胜利。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多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施歌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