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23 13:38:35

内容提要: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方向,极具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

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伟大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并向纵深发展,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健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必须清醒地看到,腐败问题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仍然是我们党执政面临的最大风险。而且,腐败问题具有复杂性和顽固性,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复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严重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面对更加复杂的内外环境,反腐必须知难而进,必须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新征程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与腐败斗争到底;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原标题:【央视快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