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报到 畅想“十四五”开好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孙畅 2021-01-23 16:03:09

内容提要:1月23日上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到各驻地报到。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上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到各驻地报到。

  采访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定要在这次两会上多多建言献策,开好局,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市政协委员、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勤认为,“十四五”要有步骤、有计划地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天津的生物制药产业从过去的产品,到现在的产品+技术+服务,在‘十四五’期间这个转变需要我们花更大的力气去投入精力做好。特别是天津传统的东西过多,在未来的5年当中怎么办,怎么去发展,这个是我们要共同思考的。”

  市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副主任王龙认为,“十四五”时期,天津在海洋科技的研发和转化上要多做文章。他说:“海洋科技强,海洋经济才能强,海洋事业才能发展强大。”

  市政协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胡利民认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告诉记者:“中医药不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对中国发展大健康产业也是有很大作用的。天津要发展中医药事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尤其是基层的高端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管理方面还有些需要完善的地方。”

  市政协委员、宝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伯东关注公益诉讼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他说:“在环境保护方面,在食品安全、防疫物资的市场环境治理等方面,公益诉讼已经介入,并且将继续拓展公益诉讼的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职能,服务、助力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