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编辑:李彤 2021-01-23 20:24:00

内容提要: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宝坻区以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宝坻区以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数九寒冬,老人出门不方便,在宝坻区的各个镇村都有志愿者上门服务,给老人理发、量血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宝坻区深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从2019年起各街镇都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可当时成员基本都是党员,群众参与度一直不高,为推动文明实践,宝坻区各镇把所有党员干部下沉到村,通过办实事,取得群众信任,把人心聚起来。

郭俊亭是江石窝村的独居老人,房子年久失修,包村干部孙雨晴摸清问题后,对接镇里的相关部门,协调了资金,不到半年,新房就建好了。像这样,群众遇到的困难事,党员干部大大小小办了不少,遇到问题,有人做主心骨,大家逐渐跟党员干部近了起来。

有了党员干部的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胡绍兵,善行公益志愿社发起者,正是看到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不图回报,无私奉献,打动了他,去年年初,他组建了志愿服务队,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年的时间他的队伍已经发展到了280人。

目前,宝坻区有志愿者队伍超千支,人数14万。去年7月,宝坻区还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管理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对全区内的志愿团队进行统一管理、培训,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精准的服务。

“推动形成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宝坻区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移风易俗,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