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成就】东丽区推进高质量全域城市化 7.5万名群众圆了城市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1-01-23 18:04:50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东丽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正确政绩观,主动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补短板,开创性地探索了一批重点改革,实施了一批有效方案,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健康、基础更加坚实。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期间,东丽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正确政绩观,主动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补短板,开创性地探索了一批重点改革,实施了一批有效方案,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健康、基础更加坚实。

五年来,东丽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总数增至“十二五”末的 3.6 倍。科研院所提质增效,千余家企业创新转型,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 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提高 10 个百分点,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4.8%,创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结构深度优化。

五年来,东丽区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竭尽全力推进高质量全域城市化,竣工还迁房 453 万平方米,金钟、新立、军粮城等一批新城拔地而起,7.5 万名群众圆了城市梦。建成 37 条道路,在建及运营轨道交通增至 6 条,汇城广场等一批商业设施投入使用,衣食住行更方便,城乡旧貌换新颜。

东丽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综合整治 36 个工业园区,PM 2.5 浓度逐年下降,优良天数逐年上升。146 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全面启动,新增造林 1.76 万亩,河、湖、林、田相得益彰,天更蓝、地更绿,生态优势更明显。

同时,东丽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四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取得自贸区独立事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 1 天办结成为现实。大力推进“一区多园”和园区市场化改革,出清 180 家国有“僵尸企业”,资源资产不再“沉睡”,园区更有活力,国企更加健康,体制新了、机制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足了。

此外,五年来,东丽区坚持惠民富民,共享发展。累计投入 615 亿元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 40%。51 所学校建成投用,65个老旧小区完成提升改造,100 大项民心工程接续落实,保障救助政策惠及百万人次,养老机构、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全民健身园实现社区全覆盖,网格化治理更贴民心,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