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桥火树踏歌来——2021元宵晚会》录制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1-24 11:29:19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侨联、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津云新媒体、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协办的《星桥火树踏歌来——2021元宵晚会》已于近日录制完成。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侨联、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津云新媒体、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协办的《星桥火树踏歌来——2021元宵晚会》已于近日录制完成。

  该晚会整体结构宏大,内容新颖,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以戏曲曲艺节目为核心、以东南西北中线上云主播为亮点,既有丰富的原创节目,还有名角大家反串表演致敬经典;既有当今网红歌手献唱,还有南方曲艺名家云集天津;更有天津优秀青年艺术人才代表舞台新星的多方展示;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用多种多样的艺术作品为广大观众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共度我们的节日。

  晚会的开场亮点是邀请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李珊,天津女排领军人物、功勋教练员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成员:张静坤、王宁、王艺竹、于鋆炜,现场用一副春联表达“十四五”规划期间天津打造排球特色城市的目标,代表天津女排送上对全市人民的节日祝愿。

  今年元宵节的录制受疫情影响,反复修改节目录制方案,保证节目艺术水准和充分展示百姓英雄的艺术主张。亮点之一是特别创意的“东南西北中、云上闹元宵”互动环节。自2020年12月下旬,就以“说说我家的元宵节”为题,开展了面向全国的征集云主播活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积极地参与,并与津抖云合作开展话题互动全媒展示。

  演播现场由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的记者明朗云上连线远在甘肃、西藏扶贫一线的干部与群众,他们的云分享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天津对口扶贫地区各具特色的元宵节风俗,也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果。云主播环节中还有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演员、海外天津人等各行各业代表参与其中。

  新年快乐

  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不仅有线上云主播,更有南方曲艺曲种汇集津门。四川清音李派第三代传人、牡丹奖得主任平带来的四川清音《中华家风》,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与新生代丽调传人陆锦花演唱的评弹《看灯串烧》都丰富了整场晚会的元素。

  原创节目中小品《吃元宵》是由电视台与电台最具话题性与粉丝量的主持人裴冬、孙媛、大卫、黑丹、张宸、穆岩共同演绎,既幽默风趣又真实自然,以百姓小事件折射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大道理。

  由京剧名家吕洋演唱的原创京歌《青玉案·元夕》则让古诗词与京剧元素相结合,给诗词赋予了新的韵味。

  元宵晚会中不仅有从《鱼龙百戏》、《模唱大师秀》脱颖而出的年度优秀人才形成的京评梆曲联唱。更有舞台新星优秀人才代表集结一堂。

  优秀青年魔术师杨小磊结合声光电技术,四维联动精心打造的魔术戏法混搭节目《正月十五雪打灯》惊艳四座。

  还有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的王派老生演员陈亭和天津京剧院张派青衣赵芳媛两位舞台新星联袂表演的京梆版《坐宫》;全国青京赛金奖得主、天津市京剧实验团武生演员王大兴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尚派青衣张蕊麟共同演绎《武戏集萃》;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王泽南与张晏蓉演唱的片尾歌曲《节日快乐》。

  晚会现场还特别承袭逢年过节封箱开箱大反串的惯例。由相声名家刘俊杰、郑健、王斌、青年相声演员侯振鹏、谷宗翰、张尧、马铁岭、管新成,河南坠子名家张楷、京剧名家石晓亮、主持人李佳同台演绎2021全明星版的相声大反串《法门寺》,唱大戏、闹元宵,引得观众们叫好不迭。

  更有满台稚气未脱的小京剧人们联袂表演的少儿京剧集萃,一同致敬经典、传承希望。

  《星桥火树踏歌来——2021元宵晚会》主持人李佳、宏海、子骞、奕墨,将于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登陆天视文艺频道荧屏,敬请期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