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24 15:10:45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

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主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协调推进这一重大战略布局的关键环节和根本保证,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上不断取得伟大胜利,根本一点就在于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启迪未来。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几个方面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经验总结和科学抓手,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

“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面临更加繁重的攻坚任务,面临更加严峻的风险挑战。越是这样,就越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推动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安定和谐。只要我们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就一定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军队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军队“十四五”规划,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证。

   原标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