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医术 温暖救护 天津急救队员赢得河北人民信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见习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戴涛 编辑:刘颖 2021-01-24 16:33:57

内容提要:“天津市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院前急救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今天安全返回。”1月24日下午3点,天津市支援河北省石家庄院前医疗急救队、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带领首批67名队员和17辆车完成支援石家庄工作任务返回天津。所有车辆进行了定点洗消,人员进行隔离休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院前急救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今天安全返回。”1月24日下午3点,天津市支援河北省石家庄院前医疗急救队、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带领首批67名队员和17辆车完成支援石家庄工作任务返回天津。所有车辆进行了定点洗消,人员进行隔离休整。

  谈到在河北省石家庄的工作时,吴小明表示:“医疗队员赶到石家庄后就立刻投入到院前急救的工作中,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负责对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密切接触着、发热患者以及危重症患者进行转运。”

  “去的时候我们压力大,但是干劲更足,我们有信心,没有克服不了困难。”吴小明说,“到达石家庄后,我们结合当地特点和转运任务,重新又细化了相关流程,加强了院感防护。刚刚抵达的前几天,天气特别冷,当班急救人员在完成工作后要在室外进行洗消、做院感防护,这些困难都积极克服了。这支队伍里有曾经支援武汉的英雄做榜样,大家的斗志都很高昂,以饱满的斗志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返津的医务人员已于1月23日在石家庄进行了了核酸检测,24日拿到了全部阴性的结果,实现了圆满完成任务,防护安全到位的目标。

  “在转移的患者中,最小的一位是刚刚出生十天就被确诊阳性的婴儿。当晚,我们负责将这名婴儿转运到指定医院。”急救司机陈东升告诉记者,“从孩子母亲手中接过婴儿的时候,她的妈妈对我们说‘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途中,孩子在天津急救医生的臂弯里安稳的睡着了。能给石家庄人民带来这种安全感,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急救医疗队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天津人的温暖去服务患者,赢得了河北人民的信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见习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