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王金荣:旧楼改造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导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1-24 17:00:00

内容提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的生活将迈上新的台阶。看了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鼓足干劲儿,对天津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天津市金荣社区工作室主任王金荣,围绕她所带来的建议,畅谈新期盼、新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的生活将迈上新的台阶。看了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鼓足干劲儿,对天津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天津市金荣社区工作室主任王金荣,围绕她所带来的建议,畅谈新期盼、新希望。

“我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关于旧楼区改造的,这是很多百姓非常关注的问题。” 王金荣说,旧楼区改造涉及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对于是否应该动用大额维修基金,居民们所持观点不一。

“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有些居民们对于动用大额维修基金修缮社区公共设施,比如粉刷外立面等并不赞成,更愿意把钱用在修房顶、修电梯等工作上。”对于这个问题,王金荣建议,一方面通过社区基层党组织对居民进行引导,了解自身的权益与责任,另一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增加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力度,让多方力量汇聚一处,共同优化社区居住环境,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此外,她还对养老服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到失能、半失能,需要人长期照顾的状态。这些老人完全可以通过居家养老、互助养老等方式享受晚年生活。她建议,为了满足这部分老人的养老需求,应该多搭建一些为老服务的专业平台,帮助老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同时还可以吸纳更多的人参与到为老服务事业中来。(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