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宋裕庆:持续加大职业教育投入 推动制造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编辑:付勇钧 2021-01-24 17:00:00

内容提要:“作为教育人,我一直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天津的职业教育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另一方面教育改革方面也做出了非常多的成果,不光做好课堂教育,更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的教育。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校40多年,培养了4万多毕业生走向了工作岗位,去职校担当老师,不是直接培养工匠,而是工匠之师。”市人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宋裕庆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教育人,我一直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天津的职业教育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另一方面教育改革方面也做出了非常多的成果,不光做好课堂教育,更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的教育。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校40多年,培养了4万多毕业生走向了工作岗位,去职校担当老师,不是直接培养工匠,而是工匠之师。”市人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宋裕庆告诉记者。

此次“两会”召开,宋裕庆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将认真履职,认真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他期待在大会上跟各行业的代表讨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职业技术教育这对国家制造业非常重要,制造业不仅需要科学家、发明家,也需要有经验的技能工人,这些工人就来源于职业院校。天津对职业教育投入不少,投入产出比很高,今年天津还要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多年来天津出了很多杰出的金牌选手,通过这个大赛也能促进学生在学习技术、热爱技术的积极性。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宋裕庆希望,通过天津对职业技术教育的持续投入,推动社会对职业技术工人更加尊重,呼吁以劳动为荣、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以自己的职业为自豪,同时也要给工人更多的上升通道。他也会和其他代表进行了探讨,争取形成议案,推动天津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