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潘勤:在变革中集中优势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1-24 17:07:00

内容提要:“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结合‘十四五’规划,天津有步骤、有计划地发展生物制药产业的内容。因为生物医药产业属于天津市未来重点发展的储备性产业。”市政协委员、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勤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结合‘十四五’规划,天津有步骤、有计划地发展生物制药产业的内容。因为生物医药产业属于天津市未来重点发展的储备性产业。”市政协委员、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勤告诉记者。

潘勤认为,应该把天津现有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盘点清楚。“目前,不少区都在做生物医药,但各个区要不要做分工,另外,各个区各自的优势是什么,以及未来天津的比较优势在哪里,这些都需要梳理清楚,然后重点发力。”

“比如我们说大健康产业,从原来的过度讲产品到一点点变成了‘产品+技术+服务’,我们怎么加技术怎么加服务?天津是一个传统的制造业城市,从一个产品力变成一个服务力,它靠的是什么?所以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的拓展肯定不在于产品本身,这只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潘勤说,“赋予它技术加服务之后,我们的服务要跟上。整个生物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很大的,一定跟当地的配套政策有关联。政策在哪,可能生物医药就在哪,我们创新的发展点就在哪。”

潘勤补充说:“现在互联网医疗是超越于现在的法规和制度的,我们叫灰色区域。怎么样让灰色区域做好,引导其正规的去发展,可能就是未来产业的发展空间所在。这方面市需要让更多的人思考,这些变革是不是我们要拥抱和连接的。灰色是法律本身没有约定,但是事实也在发生,在界定不清的情况下你需要去做。创新都是超越现有规则的,都是先有了这个事实,完了再补充规定。红日药业作为上市公司,首先是公众公司,也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放在心中。在变革中寻找新的机会,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做出新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