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心系国计民生 承载时代重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1-25 09:01:33

内容提要:心系百姓的温暖,驱散了冬日严寒。昨日,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满怀对天津发展的期盼以及对民生民情的关注,来自本市各界的委员们,阔步走进天津大礼堂,共赴这场建可行之言、谋管用之计、献务实之策的盛会。

图为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庞剑摄 

  天津北方网讯:心系百姓的温暖,驱散了冬日严寒。昨日,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满怀对天津发展的期盼以及对民生民情的关注,来自本市各界的委员们,阔步走进天津大礼堂,共赴这场建可行之言、谋管用之计、献务实之策的盛会。

  “根据各位委员给的建议,昨天晚上我又修改了提案,希望这些建议能更好地惠及民生”“今年关注的重点一个是天津的高质量发展,一个是民计民生”……早上8时,在乘车从驻地前往会场的路上,委员们就迫不及待地讨论起来。大会开始前,委员们或抓紧时间认真阅读会议材料,或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交流近期的工作进展和此次提案的相关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委员们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交出了重任在肩、履职尽责的厚重“答卷”,共提出提案1089件,经审查立案1011件,所提意见建议得到采纳844件,占总量的83.48%。一件件凝结着委员心血,承载着天津发展、民生所盼的提案结出了累累硕果。去年,交80家承办单位办理的千余件提案,现已全部办结。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充满干劲,振奋人心,更为我们政协委员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心系群众、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履职要义,我将继续牢固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围绕自己所在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百姓最关心的民计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开幕式结束后,工商联界别委员、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云说。

  政协提案组的王燕凌和邢艳萍两位委员,还未走出会场便迫不及待地交流起参会感受。“鼓舞人心”“要履行好政协之责”“提案质量越来越高”……二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众多关键词。王燕凌告诉记者:“从过去一年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数字可以看出,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的高质量提案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天津市政协工作的经验成果得到了全国政协的肯定,也让委员们建言献策的热情愈发高涨。”

  海阔潮涌千帆竞,乘风破浪启新程。走出会场时,委员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在新一年的履职路上继续大步前行。未来几天的会期中,委员们将不负重托,凝心聚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