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崔凤祥提案建议:提高小区二次供水水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01-25 09:00:30

内容提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崔凤祥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提高居民生活小区二次供水水质。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崔凤祥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提高居民生活小区二次供水水质。

  崔凤祥说,本市近年推进供水管网改造、治理及居民小区水箱改造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大量高层住宅建成投用,不锈钢水箱的腐蚀和污染问题日益突出,高层用户水压水质逐年变差,影响居民健康,随之而来的水质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他建议,应明确职责,完善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明确政府部门的监管职责、强化供水单位的行业指导作用、突出二次供水管理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市民安全放心用水。加大饮水安全状况信息公开力度和二次供水单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规、业务知识培训,推进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维护专业化。建立健全强制性监督检查机制,形成监管闭环,由政府主管部门加强二次供水水质的监督抽查,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对不合格的进行曝光,倒逼二次供水管理单位提高管理水平,物业定期将检验结果向业主公告。同时,加强监测本市饮用水水源源头、水厂供水和用水点,增加抽检频率、水箱清洗频率,扩大抽检覆盖面,确保市民饮用自来水的安全。科学规划建设二次供水设施,分别针对新建小区和已建成小区制定二次供水设施水污染问题的解决方案。新建居民生活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规划应着眼整体、统筹协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