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卢静建议:国企混改勿忽视无形资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1-25 09:04:27

内容提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健国信资产评估(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静,针对目前国企混改存在的问题提出三个建议,希望为混改后的国企带来更多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健国信资产评估(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静,针对目前国企混改存在的问题提出三个建议,希望为混改后的国企带来更多活力。

  “经过三年多努力,我市国企混改取得了很大突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成绩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信心,以及无数人的辛苦付出。”卢静表示,混改的不同阶段面临着不同问题,如今国企混改进入“深水区”,所以她的提案也围绕着目前呈现的问题展开。

  “我建议,在设置国企混改方案时应充分考虑天津经济的发展大局,以及天津的营商环境,这会使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卢静表示。而对于国企混改中易被忽视的无形资产,卢静认为,由于记账的相关规则,很多混改企业的账面上并未显示无形资产,基于此情况,混改时企业一定要关注账外无形资产,以防混改后可能发生纠纷。对于与主业没有直接关系的无形资产是否应纳入评估范围,应视企业具体情况而定。

  此外,卢静还建议增加对国企形象的宣传:“混改后的企业形象宣传,不仅可以提升国企形象,让大家了解混改后国企的真实情况,还能提升混改国企的价值,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最大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