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春运组织两手抓:留守岗位 护好旅客回家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01-25 10:32:06

内容提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优化重点旅客服务、提升场站设施环境……连日来,本市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春运组织两手抓,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优化重点旅客服务、提升场站设施环境……连日来,本市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春运组织两手抓,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因为疫情防控,今年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都呈现出错峰特征,意味着春运‘战线’纵向拉长。尽管预计客流不会大规模集中,但我们还是增配增岗,确保各点位防疫防护和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天津站天津西客运车间副主任唐旭鑫介绍,目前,铁路部门春运、防疫工作皆严阵以待。“在天津西站,230余名干部职工、120余名安检人员分成三班24小时坚守一线,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加大对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巡视巡检,推行场站全覆盖消杀清洁。”

  昨天7时刚过,天津西客运车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值班站长杨滨的对讲台响个不停,他一边接收工作人员的信息反馈,一边向各点位布置当日的作业计划,“今天的列车作业表已经核实完毕,你们对照执行,一定要仔细点”“小悦,G445次列车晚点,你跟曹队重点盯一下”……一个多小时过去,摆在桌上的早餐放凉了也没来得及吃。

  昨天10时,高铁检票组副组长尹璐通过后台系统看到,11:21即将开行的G1281次列车,将有500多名旅客经天津西站上车。这么多的旅客,防疫防护工作必须做好!尹璐戴上口罩、手套、护目镜,拿上酒精和消毒液,提前40分钟到达检票口,对相关设施进行消杀,并组织旅客有序排队。“请大家保持1米安全距离”“您将身份证放在闸机口,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自动通关”……在尹璐严谨细致的引导下,旅客们安全有序地登上了启程的列车。回到值班室,正遇到同事们排春节值班表,看着大家自告奋勇要求加班,尹璐也“不甘示弱”:“组长,算我一个,我跟老公商量好了,今年就地过年!”

  唐旭鑫告诉记者,尹璐家在唐山,夫妻都是铁路职工,今年两人主动选择了留津。“我们这一行既是窗口行业,也是高危行业,大家达成了一种默契,留在天津,留守岗位,齐心协力护好旅客回家路!”  本报记者  李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