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支援石家庄医疗队首批67人完成任务返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从竹 李文博 孙瑜 编辑:刘颖 2021-01-25 13:03:46

内容提要:昨日下午3时,位于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院内,在一辆开道车的带领下,三辆满载着“抗疫英雄”的红色大巴车先后驶入,身穿“天津急救”字样制服的医护人员们刚一下车,就受到了鲜花接待的礼遇。

昨日下午,天津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院前医疗急救队伍首批67名队员和17辆车完成支援石家庄工作任务,返回天津,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休整。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下午3时,位于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院内,在一辆开道车的带领下,三辆满载着“抗疫英雄”的红色大巴车先后驶入,身穿“天津急救”字样制服的医护人员们刚一下车,就受到了鲜花接待的礼遇。

  “我们去的时候压力大,但是干劲足,天津有援助武汉英雄团队的榜样鼓舞,让我们也有更高的斗志。昨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都是阴性。证明我们任务完成得优秀,防护做得到位。”急救队领队、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介绍说,此次支援石家庄,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当地进行危重症患者的转移,由于石家庄当地院感的流程和天津不一样,他们也结合当地的地点和转运任务,细化了流程,加强了防护。“用我们精湛的医疗,服务的温度,带着天津人民的温暖,帮助患者,得到了当地患者的认可。”

  吴小明口中的患者认可,源自于他们转运了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新冠病毒确诊阳性,需要把孩子从家中转运到医院,但是根据防疫要求,不能有家长跟随。

  天津市急救中心急救一科的司机陈东升,就在一天晚上负责这名婴儿的转运工作。“那个孩子是我们转运年龄最小的病人,刚出生10天,当时我们去病人家里接孩子,母亲把孩子交到医生手中时,非常放心,在转运过程中,孩子在医生的怀中睡得非常安稳,这证明孩子甚至石家庄人民都无条件地信任我们,这让我感到非常感动和自豪。”陈东升表示,孩子送到医院后,他们也将情况第一时间跟孩子家长做了回馈,对方也非常感动。“能参加这次支援,我非常光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石家庄人民都很坚强,我们相信他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陈东升说。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急救中心迅速组建第二批支援河北医疗队(第一批医疗队支援河北省邢台市),由87名队员、20辆救护车、1辆物资车、1辆指挥车组成,于2021年1月11日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

  医疗队抵达石家庄后,第一时间纳入石家庄市急救系统,服从统一调度,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医疗转运工作中。结合当地情况,医疗队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细化感控措施。医疗队在石家庄参与医疗转运重症患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者、发热患者、隔离点重症患者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完成363人次转运任务,安全行驶30095公里,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和河北省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1月21日,第二批支援河北医疗队抽调20名队员和5辆救护车赶赴河北省邢台市执行支援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