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沈军: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1-01-25 14:52:00

内容提要:“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受鼓舞。在‘十三五’最后一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天津的GDP同比增长了1.5%,经济上有那么大的贡献,这是天津双战双赢的结果,也是国家的重大胜利。今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起步年来讲,这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激动地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受鼓舞。‘十三五’最后一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天津的GDP同比增长了1.5%,经济有那么大的贡献,这是天津双战双赢的结果也是国家的重大胜利。今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起步年来讲,这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激动地告诉记者。

  沈军委员说:因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是6.5%我觉得蛮有信心的。天津的疫情控制是一个坚实的基础。今年我们要像去年一样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好,同时也支撑城市把经济搞起来,把双战双赢工作状态持续下去2021年必胜没有问题的

  作为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沈军对于未来公共卫生工作也有自己的思考。他告诉记者:“面对未来,不单纯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还有未来的公共卫生工作,我们都要做一些深度思考,包括医院的平台建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抗疫等相关的工作。需要多部委、各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还包括三医联动(医保体制改革、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联动)、提高效率、增加一些治疗细节上的知识等。”

  沈军委员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互联网医院建设的内容。他说:“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从准入到多部门联动,需要医保部门和政府相关委办单位的支持。在新的互联网发展进程中,医疗也要跟上去,让信息在线上跑,让患者在线下少跑。这符合医改的发展方向,也符合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精神。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和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需要政府长期的支持跟规划。”

  另外,针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业的思考,沈军委员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是全社会的,应该是多角度、系统化的。既是从业者分内之事,从体系上建设是非常必要的;当然也包括日常的全民健康教育和指导。疫情以后,我们要找到一些问题细节的所在,在未来的工作中才能从容面对。比如市民个人卫生的自我约束和要求,如何符合国家的利益,城市的稳定,社会的安全,这都是从个人角度上去做的。政府应该有导向,从业人员应该定期有规模有组织地做一些宣教跟培训。只有这样,未来在公共卫生医疗安全方面的工作效率才能有很大提高。”(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