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孔大陆:推动公立医院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1-01-25 14:56:00

内容提要:“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紧扣天津市发展实际,用大量篇幅规划了‘十四五’主要目标,特别阐明了全力做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对于加快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策源能力,以及强化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有所作为。报告催人奋进,我们每个人应切实拿出闯劲、创劲、拼劲、韧劲,在天津新发展格局中当主角、当先锋。”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紧扣天津市发展实际,用大量篇幅规划了‘十四五’主要目标,特别阐明了全力做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对于加快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策源能力,以及强化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有所作为报告催人奋进,我们每个人应切实拿出闯劲、创劲、拼劲、韧劲,在天津新发展格局中当主角、当先锋。”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告诉记者。

  孔大陆委员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对这次会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是一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为己任,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患者双战双赢。”

  孔大陆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关注本市公立医院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医院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实现医疗机构管理服务流程的现代化,方便百姓的就医需求,特别是对于复诊的常规开药的病人使其更加便捷。

  孔大陆委员说:“提出智能化管理,是因为目前本市能够达成现代化管理的医疗机构可能不足一半。做到人民至上服务患者,就是要做到就诊流程的便捷,治疗的准确精准、个体化治疗等等这些方面。另外,智能化管理还包括整体医院的管理,包括今年要开始的全面铺开的DRGS医院管理系统所以这些都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总而言之是为了提高整体的大健康的理念,现在注重医、研、健康五位一体,这是我们现在提出现代化医疗的管理模式

  孔大陆委员补充说:特别是老年患者,对现代化的通讯工具掌握各方面不太方便的情况下,我们也做了一些老年便民门诊就医流程服务的模式,并且已经开展服务了。在我们医院或者是很多医院都开了老年就医窗口,或是增设了志愿者。这样做方便老年人的网上预约,挂号、开药、复诊、看病等等一系列的医疗活动。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