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会客厅》2021天津两会特别报道:唱好津滨“双城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1-25 16:24:00

内容提要:从产业到民生到生态,“滨城”正朝着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迈进。随着“津城”“滨城”双城格局的形成,天津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和思路进一步明晰,对于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2021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媒体推出《新闻会客厅》特别报道:奋进新时代——我和代表委员聊建议,通过与代表委员在云端连线、与市民群众现场互动的创新模式,就天津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展现的新作为展开讨论。本期话题聊一聊双城发展格局。

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快补齐滨海新区社会事业短板,高标准实施美丽“滨城”建设。从滨海新区到“滨城”,不只是文字表述的变化,而是有着实质的内涵和迫切的需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滨城”是落实功能定位的重要平台,也是实施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战略支点。双城格局,让天津人民充满期待!

从产业到民生到生态,“滨城”正朝着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迈进。随着“津城”“滨城”双城格局的形成,天津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和思路进一步明晰,对于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期节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福莱特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云飞,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发展战略与规划所所长段吉闯,敬请收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