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继续开展“绿盾”专项行动 天空地一体化监控 管理好自然保护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08:47:18

内容提要:昨天,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苗加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本市继续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天空地一体化监控平台”,查处自然保护地内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生态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苗加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本市继续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天空地一体化监控平台”,查处自然保护地内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生态环境。

苗加兴说,从2017年开展“绿盾”专项行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相关部门,组织相关区政府部门对国家下发的全市8个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进行实地核查和问题整改,试行了台账管理、清单管理、销号管理、手册管理等精细化管理方法,在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绿盾2020”完成自然保护区88处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的核查处理和整改。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以“绿盾”为抓手,以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为契机,全力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我局将继续联合市相关部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聚焦重点问题,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核查。探索建立‘天空地一体化监控平台’,建立问题台账,推动建立自然保护地监管体系。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地内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充分发挥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苗加兴说。

据悉,“绿盾”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力遏制了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人类活动,退渔还湿、退耕还湿、退居还湿等生态恢复与修复让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提升。本市近年来生态系统总体向好发展,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从2016年的50.66(一般)提升到目前的70.23(良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