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许鹏:疏堵结合治理电动自行车入户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14:43:02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天津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等5项重点工作,并强调要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我们感受到,天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发展长期向好的基础更加坚实。”天津市人大代表、南开区中医医院副院长许鹏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天津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等5项重点工作,并强调要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我们感受到,天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发展长期向好的基础更加坚实。”天津市人大代表、南开区中医医院副院长许鹏表示。

作为一个医生,许鹏更关注政府工作报告里新冠肺炎疫情内容。他表示,“我国抗疫胜利的主要特点是,中医药的全程深度参与。在疫情常态化后,依然紧绷这根弦,发挥中医预防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作贡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许鹏也关注民生领域。“近年来,因电动自动车导致的火灾问题频发。电动自行车进楼道、入户安全隐患非常大,电动自行车着火一百秒就能酿成大事故。但是,我们调研发现,有的小区虽然不让电动车入户,但是没有合适的电动车存储、充电的地方。所以,我带来《建成小区配套建设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设施》的建议。”许鹏表示,电动车的治理应该疏、堵结合,建议在新建小区里,将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设备作为配套建设进行施工。目前,天津在共享经济方面优势突出,在已建成小区,建议可以动员社会资本参与和投入,按充电次数进行收费,杜绝电动自行车入户造成的安全隐患。(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