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齐俊桐:政府自加压力 努力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马成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14:43:02

内容提要:“聆听了今天上午的工作报告,我觉得质量高、问题准、数字实、压力大。”1月25日,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总结了自己的感受。

天津北方网讯:“聆听了今天上午的工作报告,我觉得质量高、问题准、数字实、压力大。”1月25日,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总结了自己的感受。

齐俊桐表示,第一、政府工作报告质量高。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天津各项工作。“十三五”时期,天津经济增长方面实现了年均GDP增长3.8%左右,经济发展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做实经济数据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产业、信息产业、信创产业等产业的较快发展,努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建设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些都会对天津市未来经济发展起到基础性科技引领作用,这都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另外,天津在生态建设、城市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像国务院批复的天津城区内的地铁已经全部开工,PM2.5浓度连年下降、建成绿色生态屏障等,都对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第二、政府工作报告抓问题准。在回顾“十三五”的基础上,也看到了现在发展的一些问题,如市场主体不够多,创新驱动力还不够强,体现了天津从危机中看到了机遇。

第三、第三、政府工作报告数字实。政府工作报告上引用的大量数字,包括“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目标等,为各部门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

第四、第四、政府给自己的压力大。今年天津定出6.5%经济发展目标,政府给自己加的压力非常大,目的就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

作为智能科技企业的负责人,齐俊桐代表对于过去五年天津的变化也有着切身感受,他说:“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天津营商环境的变化,特别市委、市政府对于智能科技产业的支持培育的力度,一系列的政策也让我们更乐意在天津这块土地上发展,我希望未来可以看到更多科技企业、科技产业在津落户,我也会向身边的企业、外省市的企业介绍天津,让他们更多地来到天津发展。”

为了更好地促进天津营商环境的发展,今年“两会”,齐俊桐代表也带来了有关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科技金融环境方面的建议,他表示,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建议能够把政府性金融担保机构做大做强。

“现在天津有这样的政府性金融担保机构,但是体量还比较小,不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融资,而科技型中小企业没有地块或资产很难从银行贷款,因此对于更大体力的金融机构有很大需求。”齐俊桐代表说。

因此,齐俊桐代表建议,增加政府性担保机构的注册资本金,通过资本金补偿机制,放大资本作用。“比如给天津市龙头担保机构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增加10亿的资本金,它能够放大5倍的作用,可以采取逐步增加资本金的方式,缓解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在带来有关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环境建议的同时,齐俊桐代表也表示,科技型企业还需要有更多应用场景方面的落地机会,希望天津在应用场景方面给本地企业更多支持,放宽渠道,促进场景落地。(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