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张潞:加快发展以海洋牧场为主的养殖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15:44:30

内容提要:提到牧场,我们自然会想到绿油油一望无际的草场和憨态可掬的奶牛。其实,在碧蓝的海洋里,也可以有海洋牧场。天津作为沿海城市,对于海洋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合理利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潞带来的《关于加快发展以海洋牧场为主的养殖业的建议》的提案,立足本市海洋牧场发展现状,结合渤海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建议发展以海洋牧场为主的养殖业,助力本市沿海产业绿色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提到牧场,我们自然会想到绿油油一望无际的草场和憨态可掬的奶牛。其实,在碧蓝的海洋里,也可以有海洋牧场。天津作为沿海城市,对于海洋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合理利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潞带来的《关于加快发展以海洋牧场为主的养殖业的建议》的提案,立足本市海洋牧场发展现状,结合渤海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建议发展以海洋牧场为主的养殖业,助力本市沿海产业绿色发展。     

发展海洋牧场 养殖治污打击违法齐发力

张潞委员告诉记者:“建设海洋强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海洋牧场可以促进渔业生态养殖,推动海洋渔业和旅游协调发展,加快海洋生态环境良性健康发展,实现‘碧海银滩就是金山银山’的海洋生态文明理念。”

发展海洋牧场,不仅能有效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还能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水产品,推动养殖升级、捕捞转型、加工提升、三产融合,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海洋渔业向绿色、协调、可持续方向发展。

作为生态环境科学领域专家,张潞表示,发展近海养殖、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是对本市海洋资源的有效利用,推动本市海洋经济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数据显示,我国一些沿海地区通过海洋牧场建设,不仅有效改善了海域生态环境,提供了更多优质安全的水产品,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同时,还推进智慧农业、现代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本市海洋牧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张潞委员建议,大力推进绿色养殖加大养殖污染治理改善养殖生态环境,打击违法行为,推动本市沿海产业的绿色发展。

设定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有了新期待

谈及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张潞直言“很受鼓舞”。她说:“《报告》务实求真,非常真实地反映了过去5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对未来5年的工作也做了全面科学详细的规划和部署

张潞告诉记者,对于《报告》印象颇深的就是,这几年天津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保持增长的,说明这一届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民生,民生问题解决得非常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好,人民群众能够真心感受到。

“《报告》提到今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是6.5%看到这个数字我们挺振奋,也挺受激励表明市委市政府有魄力,天津也有发展空间能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数据的增长。”张潞说。

环境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在过去的这5年,天津市的生态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全力推进了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了碧水保卫战,同时还大力推进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扎实推进了净土保卫战,污染攻坚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张潞说:“感觉天蓝了,水绿了,pm2.5数值2017年相比,下降了22.6%水环境方面,劣五类水体首次清零。今年,我们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受益于生态环境的改善。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张潞最后说:“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我们是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