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迎刃而解:“房本” 折射天津百姓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21-01-27 08:44:15

内容提要:“积极协调,为民解忧,认真负责 推进落实。”2020年8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委等单位收到了河西区爱国北里一户居民送来的条匾。这条匾背后,是一个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积极协调,为民解忧,认真负责 推进落实。”2020年8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委等单位收到了河西区爱国北里一户居民送来的条匾。这条匾背后,是一个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

  这位“人民”姓苏,其父亲于2000年购买了爱国北里一处房屋,属企业产,“房本”是两张泛黄的纸质合同。几年前,苏先生父母先后过世,因没有正式“房本”,苏先生不能办理过户。找到房屋产权单位某船舶检验局,发现曾经管理房屋的工作人员不是退休就是去世,想获得一本真正的房产证十分困难。

  这位人大代表叫刘智,详细了解苏先生的难处后,将《关于尽快协调解决爱国北里等历史遗留房屋产权证的建议》提交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我们接到办理任务后,一方面继续联系产权单位,一方面努力查找房屋信息登记底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登记处工作人员说,经过大量调查,发现某船舶检验局已更名,且为央企驻津单位,房屋管理经办人也换了好几拨,在天津找不到具体负责人。“但好消息是,苏先生的房屋确实有过登记。”

  船舶属交通运输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请市交通运输委及时介入,终于成功联系到了房屋产权单位。

  “政府部门坚持‘向群众汇报’,把代表和居民请进门,与产权单位一起坐下来协商解决办法。”刘智说,通过沟通,最后达成共识──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产权单位补证,苏先生与产权单位之间办理相关手续,取得房产证。

  拿着红色的“房本”,苏先生非常激动:“这回心里可踏实了,感谢刘智代表为我们奔走呼吁,感谢人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

  “人大代表生活在人民群众当中,一定要当好人民的代表,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 2017年,刘智就曾为河西区天赋里48户居民无产权证的“老大难”问题,及时提交建议并多方调研走访,市人大积极协调,最终推动问题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天赋里无房产证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先后出台11条措施解决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近几年,已有近30万户居民受益。

  小小“房本”,折射出天津百姓的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