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建议:让零售店走社群营销之路开辟新商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21-01-27 09:43:29

内容提要:疫情来袭,零售停摆,该如何破局,又该如何寻找市场新商机?民建市委会建议,在零售行业里推广社群营销,助推天津消费水平的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来袭,零售停摆,该如何破局,又该如何寻找市场新商机?民建市委会建议,在零售行业里推广社群营销,助推天津消费水平的提升。

  何谓社群营销?“举个例子,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利用线上的方式来锁定方圆1公里的客户,利用日常的沟通和营销手段来保证这些客户的复购率,这就是简单的社群营销。”民建市委会认为,“门店+社群”的零售模式可以实现产品销售的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是传统店铺走向新零售的一个重要途径。应该鼓励企业、商户创建品牌社群,注重“体验至上”,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充分发挥“粉丝经济”、直播带货的功效,扩大影响力。

  此外,发展“门店+社群”的零售模式,配送是关键,要让物流行业提质增效:一是发展智慧物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建立智能化物流仓储系统,实现物流资源与要素的高效配置,提供即时物流配送服务。二是加强对配送企业和配送人员的规范和管理,提高配送服务的质量。三是建立社区统一配送站点,或者利用小区快递驿站进行统一配送,提高配送时效和便捷度,也可以推进共同配送服务,整合快递配送和即时配送资源,形成合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