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钟林建议: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帮孤独症儿童走出阴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张清 编辑:刘颖 2021-01-27 09:42:53

内容提要:去年7月份,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为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孤独”阴影列出时间表。市政协委员陈钟林认为,做好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工作离不开人才支撑,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为孤独症患儿的人生争取更大可能。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7月份,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为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孤独”阴影列出时间表。市政协委员陈钟林认为,做好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工作离不开人才支撑,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为孤独症患儿的人生争取更大可能。

  陈钟林建议,由《实施意见》的牵头和参与单位,基于对我市康复及特教服务状况的基线调查,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建立专家智库,形成家庭、医院、社区、机构一条龙的服务组织架构。针对我市服务机构和特教学校师资状况和市场需求,引入和整合国内外资源,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对现有康复服务机构和特教学校教师的专业培训,补短板、强弱项,逐步满足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的现实需求。对普通幼儿园及学校教师进行孤独症通识培训,使其更多了解孤独症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培养更多资源教师和“影子老师”。加大高校康复及特教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将康复及特教人才培养纳入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纳入师范院校、医学院校的必修课,更好地满足社会对特教康复人才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