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家琦:履职在路上 人民在心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韩雯 编辑:刘颖 2021-01-27 09:41:24

内容提要:“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担任市政协委员两年多,在李家琦的心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李家琦 

  天津北方网讯:“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担任市政协委员两年多,在李家琦的心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李家琦,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40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国家级钟表大师,这位“雕琢时光”的匠人用热爱和执着演绎着大国“工匠精神”。

  因为常年工作在企业,李家琦对一线技术工人有着很深的了解。“高质量发展的天津离不开技术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为技术工人发声,弘扬“工匠精神”,写进了李家琦第一年的履职提案。天津实施“海河英才”计划,他更加坚定了当时的初衷。

  “政协委员不能只守着自己专业领域的‘一亩三分地’,只有广泛交流调研,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所长,建言献策。”去年市政协会议,李家琦的提案关注的是独生子女护理假的问题。为了反映真实的民情,他不辞辛苦,大量走访,形成建议后,又多次沟通职能部门,引发关注。

  今年市政协会议,李家琦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完善我市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的建议》,依然事关百姓民生。“在走访调研后发现,目前家政行业在养老看护方面不仅存在着服务价格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服务水平也参差不齐……”

  “其实,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家政服务业大有可为。”李家琦建议,建立健全完善的家政服务行业管理、监督机构,规范管理、统一服务价格,让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同时,健全和完善家政行业中养老看护从业者的岗前培训机制,让从业者可以得到系统、规范的培训。

  在李家琦看来,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雕琢时光”的匠人,都需要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唯有如此,才能不负人民,不负重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