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硅谷模式”育高技术综合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1-27 13:33:55

内容提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智能科技为主攻方向,构筑‘硬科技+软服务’的特色产业体系,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跃升。”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区长孙剑楠表示,新的一年,该区将探索以“硅谷模式”培育高技术综合体。

  天津北方网讯:“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智能科技为主攻方向,构筑‘硬科技+软服务’的特色产业体系,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跃升。”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区长孙剑楠表示,新的一年,该区将探索以“硅谷模式”培育高技术综合体。

  据介绍,今年,南开区将加速提升区内创新主体的活跃度,以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在落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建设南开分园中实现攻坚突破。强化要素撮合、深化协同创新,推动天津大学科技园提升、南开大学科技园复建,打造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一体化的创新链条,培育高技术综合体。建成市区两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服务平台并投入运营。目前,该区正在支持中汽工程、九安医疗等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并推动中关村E谷创想世界和启航智能科技大厦申报国家级孵化器。

  南开区将加速推进新兴产业集聚,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项目。拓展“博创园”吸附效应,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的智能产业集群。做强大健康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提高企业产品、技术标准化水平。加速提升现代服务业能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并推动商贸文旅融合发展,促进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发展,打造时代奥城、古文化街夜间经济升级版,加快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民生服务等新业态,抢占智慧应用场景新赛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